Friday, November 30, 2012

陈莲花:为燕农爭取利益‧至2020年设45燕农合作社

(檳城‧北海29日讯)隨著全马第一个燕农合作社正式成立,政府预计在2020年可以达致全马设立45家燕农合作社成立的目標,並取得总值895万令吉的营业额。


“马来西亚燕农合作社"成立於本月20日,它不仅是我国第一家燕农合作社,也是马来西亚燕农公会爭取燕农利益的另一个平台,由拿督吴秀丽担任主席。

贸消部副部长拿督陈莲花今午亲自颁发合作社证书给该社时,也鼓励该社朝向成立连锁经营店的目標前进,將我国生產的燕窝產品多样化,最终全面进军国际市场。

她指出,燕窝业拥有良好的前景,这是一门大生意,政府將尽力协助合作社设立燕窝加工厂及研发中心,以提高燕窝品质推销到国际市场。

陈莲花希望燕农通过马来西亚燕农合作社研发更多燕窝食品及產品,以全新的形式经营燕窝生意,包括在未来开拓连锁经营店,推广至国际市场。

她也承诺贸消部將与农业部进行商討,以协助燕农。

吴秀丽:开拓更大发展空间

吴秀丽指出,该社是马来西亚燕农公会爭取燕农利益的另一个平台,希望通过该社的成立,能为燕农开拓一个更大的发展空间。

她说,该社属於政府监督的商业团体,股东都是来自马来西亚燕农公会会员,该社將尽力协助会员谋求福利,包括提昇毛燕价格及確保各类燕窝出口。

她也希望各族燕农能团结在燕农公会,通过该社为开拓另一个开放出口市场的管道,避免出口被垄断的危机,同时呼吁燕农加入马来西亚燕农公会,共同谋求利益及捍卫燕农的前景。

(星洲日报)

副农长:共寻解决方案‧燕窝出口遇阻可找农业部

(布城29日讯)农业与农基工业部副部长拿督佐哈里吁请燕窝商业者,如果在燕窝出口中国的程序上,仍然面对一些技术问题,可以直接与该部接洽,坦诚佈公討论有关问题的症结,並寻求解决方案。


他指出,燕窝出口中国所面对的障碍,已获得政府出面解决;如果还有一些枝节上的问题,该部欢迎燕窝商业者隨时上门,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佐哈里今日在沙登农业展,为农业研究发展学院主持甘榜鸡种推展礼后,接受星洲日报询及燕窝进出口商公会批评兽医局和卫生部各自为政,造成燕窝至今仍然不能出口到中国的问题,发表上述谈话。

他表示,该部欢迎有关团体,直接向该部联繫,提出问题症结,该部乐意协助解决燕窝出口至中国的相关问题。

他说,有时候双方可能是沟通上的问题,只要大家坐下来坦诚交流,他相信没有问题不能解决。

此外,他说,燕窝出口到中国的问题,主要的障碍既然已解决,枝节问题没有理由不能获得妥善处理。


(星洲日报)



Wednesday, November 28, 2012

New BH Operated since 12 August 2012






The pictures were taken from ground floor. This is a 3-storey BH in a town. Estimated there are 200-250 bird shit spot over 3 storeys in nearly 3 months time. There are a lot of partitions but many bird shits found in every rooms and they are below the tweeters. The bird shit spots are very balance in each floor.

Thursday, November 8, 2012

触动燕屋警铃 2燕窝贼落网


霹雳地方新闻 2012-11-08 15:18


业主检查警方起获的干案工具。左为冯国权。

(安顺7日讯)燕窝盗窃贼凌晨干案事迹败露,警方当场逮捕两名窃贼,起获齐全的干案工具。

窃贼相信是不慎触及燕屋内警铃,启动业主手机警钟铃声后报警捉人。

警方赶到现场逮捕两名窃徒,起获的干案工具有绳梯、各类起子、大小锯子和利剪等,相信是专门闯入燕屋偷窃燕窝的鼠辈。

燕窝偷窃案是今天凌晨4时,发生在安顺新市镇内的一座三层式店屋。遭警方逮捕的两名巫裔窃贼,年龄皆40余岁。

业主冯国权向《南洋商报》指出,今天凌晨约4时,手机警铃突然响起,获悉新市镇燕屋进贼后,马上向警方投报,再连同数名亲友赶到现场。

“窃贼相信是准备撬开前门进入燕屋不果时,触及燕屋保安系统,导致与系统连线的手机铃声响起,以至行迹败露。我们在前门地下发现窃贼的一双鞋子、衣服、手机及一批干案的工具。”

贼爬入隔壁店屋图逃走

警方接获消息赶抵后,马上进入燕屋内捕捉窃贼,屋内窃贼发觉警方前来追捕时,马上爬上屋顶进入隔壁店屋,试图逃走。”

无论如何,警方在燕屋外发现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遂上前盘问后逮捕他们。两人较后被带返警署接受调查工作,并在较后承认干案。

2形迹可疑男承认干案

警方详查燕屋后发现,窃贼没有在屋内偷走任何燕窝。

尽管燕窝课题最近在国内闹得沸沸扬扬,并在禁止进口中国后价格暴跌。不过,安顺依然频频发生燕窝爆窃案,令业主防不胜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