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诺奥马:避免无法更新燕屋执照‧养燕须向兽医局登记


  • 一名官员展示国家养燕业发展指南。(图:星洲日报)
(布城19日讯)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长拿督斯里诺奥马表示,国內大约5万名养燕业者必须在3年內,向兽医局登记,否则他们將无法向地方政府更新燕屋执照。
“养燕业者如果没向兽医局注册,他们在出口燕窝时也將面对问题,为此希望现有的养燕业者一定要向兽医局注册。”
他说,因此,新的养燕业者则必须在投入操作之前,向兽医局登记才能操作。
诺奥玛是移交国家养燕业发展指南给各政府机构和业者后,在新闻发佈会上指出,大马的养燕业的市场价值,一年高达13亿令吉,政府预测到2020年,养燕业的价值將高达50亿令吉。
游客限买一公斤燕窝
诺奥马也指出,在养燕指南下政府將规定,到大马旅游的游客只能购买最多一公斤的燕窝,如果超过一公斤则必须向兽医局申请准证。
他也指出,该部將要推出的养燕指南將让业者在如何建造燕屋、处理燕窝、如何进出口燕窝等事项上有一个依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