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7, 2012

可重新出口中國市場‧燕窩解禁價格回升

東海岸 2012-04-06 15:05
(彭亨‧關丹5日訊)燕窩解禁,可以重新出口中國市場後,燕窩每公斤價格已經止跌,並開始稍微回升。

彭亨州燕窩商公會會長拿督李廣興今日表示,自從中國於去年禁止我國含有亞硝酸鹽過高的燕窩進口該國後,燕窩價格變得低靡,每公斤價格一度介於1千800令吉至2千令吉左右。

他表示,由於國內之前所滯銷及囤積的燕窩數量不多,因此,自從政府捎來好消息後,燕窩價格已經止跌,同時稍微漲價,每公斤介於2千400令吉至2千500令吉不等。


他是今日受詢及中國解禁燕窩進口後,燕窩價格回升幅度一事,如此向記者這麼表示。

正式解禁日期未明朗

李氏表示,雖然中國已解除馬來西亞燕窩進口禁令,但正式解禁日期,依然還未明朗,因此他希望政府及中國儘快完成相關的程序。

他表示,同業一定會遵守政府所制定的燕窩出口條例,包括確保燕窩的亞硝酸鹽標準含量不超過30ppm。


“我們非常感謝首相及衛生部長對燕窩業的關心與跟進,讓同業看到脫離困境的曙光。”(星洲日報/東海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