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7, 2010

All farmers please follow the guideline to protect this industry

燕子噪音受不了
美華花園居民拉橫幅申訴
(怡保6日訊)巴占美華花園居民齊拉橫幅,投訴有人在住宅區內進行養燕活動,導致居民飽受噪音環境困擾。
據居民透露,該花園住宅區內有3間雙層店舖單位的后面樓頂,分別于2個月、1個月及1週前搭建鐵板,將整座樓頂封密著,之后頻頻傳來燕子般的鳴叫聲。

特定時段鳴叫

居民指出,通常是在每天上午8時、下午2時和5時的特定時段,就會聽到鳴叫聲。

居民相信是有關單位安裝的自動播音器所致,以便吸引燕子飛來,進行養燕活動,但居民指從未見過“有關人士”出入該處,之前祇見建築工人進行搭建工程。

基于噪音影響居民的日常生活,並擔心健康問題下,有關居民于今日向馬華怡保市議員兼怡保西區區會公共投訴局主任林慧賢投訴,促請怡保市政廳採取執法行動,阻止有關人士在花園住宅區進行養燕活動。

市廳無接獲申請
怡保西區馬華公共投訴局主任林慧賢

我已將30名居民的集體簽名和投訴信呈交怡保市政廳,經過查詢,得悉怡保市政廳並沒有接獲任何養燕申請,包括該處3個店舖單位相關人士。

據我瞭解,地方政府不批准在住宅區進行養燕活動,祇允許在工業區或郊區,唯今尚未有明確的養燕指南。不過國家獸醫局已在草擬中。

我會跟進處理此問題,希望問題獲得圓滿解決。

冀市廳採取行動
居民譚四妹(72歲,住逾10年)

家裡有6名成員,最小的孫女是12歲,我人老多病,心臟病、糖尿病和血壓高等樣樣齊,最近因為噪音問題,睡眠也不好,使到身體狀態欠佳。

我希望怡保市政廳採取執法行動,協助居民解決問題,保障居民的居住安寧與健康。

噪音干擾生活
居民周礦林(66歲,居住15年)

我的喉嚨非常敏感,經常咳嗽,家裡還有5名孫子,他們年介于10歲至15歲,而年幼孩子的抵抗力弱,真擔心自己和孫子的健康出問題。

煩人的噪音,也令孫子不能專心溫習功課,而老人家的午睡時間也受干擾。

擔心傳染病菌
居民吳海深(75歲,居住15年)

距離太近,我擔心燕子的糞便會傳染病菌,居民的健康受到影響。

這區向來環境幽靜,但自從出現養燕活動后,每天上午8時、下午2時和5時,就會傳來鳥鳴噪音,令我感到非常困擾。

3 comments:

  1. Sorry, I could not use languge translator to translate it properly.

    ReplyDelete
  2. Hi Muhamad Irwan,

    It is regarding noise pollution complaint from residents from Ipo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