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12

陈莲花:为燕农爭取利益‧至2020年设45燕农合作社

(檳城‧北海29日讯)隨著全马第一个燕农合作社正式成立,政府预计在2020年可以达致全马设立45家燕农合作社成立的目標,並取得总值895万令吉的营业额。


“马来西亚燕农合作社"成立於本月20日,它不仅是我国第一家燕农合作社,也是马来西亚燕农公会爭取燕农利益的另一个平台,由拿督吴秀丽担任主席。

贸消部副部长拿督陈莲花今午亲自颁发合作社证书给该社时,也鼓励该社朝向成立连锁经营店的目標前进,將我国生產的燕窝產品多样化,最终全面进军国际市场。

她指出,燕窝业拥有良好的前景,这是一门大生意,政府將尽力协助合作社设立燕窝加工厂及研发中心,以提高燕窝品质推销到国际市场。

陈莲花希望燕农通过马来西亚燕农合作社研发更多燕窝食品及產品,以全新的形式经营燕窝生意,包括在未来开拓连锁经营店,推广至国际市场。

她也承诺贸消部將与农业部进行商討,以协助燕农。

吴秀丽:开拓更大发展空间

吴秀丽指出,该社是马来西亚燕农公会爭取燕农利益的另一个平台,希望通过该社的成立,能为燕农开拓一个更大的发展空间。

她说,该社属於政府监督的商业团体,股东都是来自马来西亚燕农公会会员,该社將尽力协助会员谋求福利,包括提昇毛燕价格及確保各类燕窝出口。

她也希望各族燕农能团结在燕农公会,通过该社为开拓另一个开放出口市场的管道,避免出口被垄断的危机,同时呼吁燕农加入马来西亚燕农公会,共同谋求利益及捍卫燕农的前景。

(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