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8, 2011

更新執照須公會支持信‧養燕條例被指模糊

(霹靂‧太平7日訊)太平市議會養燕執照條例被指模糊,養燕業者前往更新執照時須有公會支持信,但由州議員帶往更新則得以豁免。
3名養燕業者指在上個月開始多次前往市議會更新執照,但被告知須加入養燕公會,在取得公會的支持信後,市議會才能更新執照。
不過,3名業者今日向後廊及保閣亞三區州議員姚天和與余兆佳投訴,並一齊前往市議會時,這次他們在不必出示支持信情況下,執照順利獲得更新。
3名養燕業者即謝楚藩,俞孟輝及楊俊美異口同聲指在月前,多次嘗試更新執照卻不得要領,原因是必須獲得養燕公會的支持信。
“市議會官員告訴我們,必須出示公會的支持信才能更新執照。”
州議員:須公會支持不合理
姚天和及余兆佳協助3人更新執照後表示,政府的行政須有系統及透明化,才會有效率及令市民信服,並為該會帶來更多稅收。
他們指政府不應朝令夕改及擁有繁文縟節,相反的須對所有人公平,且不應與民間團體有任何掛鉤。
“申請養燕執照要由公會支持,這是不合理的,如果是這樣,為何其他行業不必加入公會,便可更新或申請到執照。”
劉德聰:會向市會瞭解
針對一些太平養燕業者在無需出示養燕公會支持信情況下獲得更新執照一事,市議員劉德聰表示將向市議會瞭解詳情。
他說,根據地方政府的條例,業者是須先獲得公會的支持信,才能申請到執照或更新執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